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四大利好告诉你 黄金依然是香饽饽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08-24 09:25

上半年黄金市场迎来开门红,飙涨逾25%,然而进入下半年来,金价涨势明显放缓,同时美联储加息预期此起彼伏,令金价再度陷入持续盘整状态。这里有四大利好告诉你,黄金依然是香饽饽。

一、黄金依然是资产配置的良好选择

在不少研究机构看来,到目前,看涨黄金依然有太多的理由。有分析师表示,自从次贷危机告别高增长后,全球市场似乎就危机不断,不确定性以及史无前例的宽松政策,都会使黄金资产未来受益。

此前世界黄金协会的报告预计,黄金依然是资产配置的良好选择。“从全球人均黄金持有量来看,目前整体持有水平依然处于低位。”报告认为,随着全球经济的触底,将推动黄金的消费需求回升,同时经济的再金融化对黄金的配置也将迎来一轮助推。

业内人士指出,在全球经济增长乏力的情况下,信用货币的持续宽松仍是黄金长期投资价值的最大基本面因素。“尽管美国经济正在缓慢复苏,但美联储加息路径坡度相当平缓,日本以及欧元区仍会在较长时期内维持低利率以刺激经济增长,长期国债实际利率仍将维持历史低位。黄金作为保值和避险工具,仍将持续吸引投资者入场。”

财经网站Seeking Alpha贵金属专栏作家、美国贵金属咨询公司总经理尼克尔斯周二撰文称,在没有额外阻力的情况下,黄金价格仍有充足的上涨空间。

尼克尔斯认为,黄金的“清算日”正在快速接近,市场有望在短时间内见证黄金突破1400美元的重要关口。在他看来,这将是金价开始下一轮重大涨势的信号。未来几年,黄金价格有望成功挑战此前的历史高位,并继续深入更高的未知领域。

二、美联储或只是象征性加息

尼克尔斯指出,不管未来数周甚至数月的数据如何,美联储加息的空间并不大,很可能只会进行象征意义上的加息。

即使耶伦发表鹰派言论亦无法改变美国持续模糊的货币政策,再考虑到13万亿美元的固定资产收益率为负,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不会受到影响,持有成本也不会增加太多。股市面临修正风险,而全球普遍宽松的货币政策产生了显著的系统风险,因此黄金需求应该仍然坚挺。

三、低利率时代 黄金仍具有吸引力

今年以来截至8月22日,收益率高达25.62%的易方达黄金主题QDII-LOF称,仍然维持较高黄金头寸。该基金认为,目前市场对于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总体并不高,黄金价格在全球低利率时代仍然十分具有吸引力。英国脱欧是否会带来更深远的蝴蝶效应暂且未知,在不确定性增强的背景下,黄金仍具备较强配置吸引力。同时,由于国内黄金价格与国际黄金价格挂钩,黄金具备对冲本币贬值的作用,黄金需求有所增加,对金价形成较强支撑。

美联储一直迟迟未加息,而其他央行实施低利率或负利率政策,令贵金属受益。

四、东方市场实物需求崛起

另外一个短期利好因素是印度与中国的季节性购买需求。印度与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两个黄金消费国。受夏季季风期雨量充沛影响,印度农业收入从9月的丰收季节开始料将有大幅提升,从而提振黄金需求量。

小编提示,短期金价仍受美联储加息动向主导,投资者需重点关注美联储加息动向及美元走势。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