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市场仍存很多风险 罗斯柴尔德家族银行增持黄金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08-19 15:43

今年以来黄金涨势如虹,尤其上半年暴涨25%,为将近30年来最强劲涨势。鉴于全球央行低利率环境下,俄罗斯柴尔德家族银行增持黄金配置。

低利率环境下 俄罗斯柴尔德家族银行增持黄金

鉴于全球多数央行都在继续他们历史上最大的货币政策实验,俄罗斯柴尔德家族银行称,投资者如何实现资产的保值就非常重要了。

罗斯柴尔德家族旗下投资信托公司RIT Capital Partners裁Jacob Rothschild周一称,实现这个目的的方式之一就是持有金。

“在这样的背景下,管理任何资产的重要目的之一就是能令资产保值。”

他称,其所在的公司已经分别削减了在股市和英镑市场的部位至44%和25%。

他还称,截至6月,该公司的资产中,黄金的配置已经占到8%。

“目前还很难判断超低利率的后果,目前30%的政府债券已经是负收益了,而央行量化松仍在持续。”

“但全球很多发达经济体的经济增长仍疲弱,需求低迷且出通缩。”

他补充称,市场仍存在很多的风险,诸如英国退欧导致的地缘政治风险、美国总统大选、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和中东地区的动荡局面等。这些风险因素料能为黄金提供支撑。

截至6月末,RIT Capital PartnersBlackrock Gold & General Fund持有黄金2290万英镑黄金ETF和760万美元的黄金期货仓位。

英国富翁毫无保留看好黄金

英国亿万富翁Crispin Odey运作的基金几乎不遗余力都压在了黄金上,基金清单显示,黄金期货占到的资产比重逾86%。

大富豪Odey表示,目前现存的黄金储量有30万吨,每年开采的量大约在2700吨,也就是说少于1%。现在黄金和白银的需求显示出走弱的迹象。不过他补充道,美国的服务数据不佳,随着资本支出和利润下滑,再加上世界经济持续低迷,只有消费支出和银行消费信贷比较可靠。

Odey继续看好黄金,尤其是在低利率和大量刺激的环境下。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