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委内瑞拉黄金储备暴降25% 油价低迷成经济危机导火索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08-19 11:28

众所周知,委内瑞拉是石油储量大国,但由于油价低迷和开采设备落后,使国内油企破产及经济衰退,国内生活用品严重缺乏,其经济危机愈演愈烈,为偿还外债委内瑞拉不得不抛售黄金储备,上半年黄金储备暴降25%。

委内瑞拉上半年黄金储备暴降25%

根据委内瑞拉央行本周官网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该国的外币危机进一步加剧,其国际黄金储备今年上半年已经暴降25%。

作为传统的石油出口国,委内瑞拉过去一直扮演着“不差钱”的角色。然而,过去一年多里国际油价的大跌,让这个经济结构颇为单一的国家遭受了严重的打击,政府赤字飙升,国际信用评级被不断调降。难以在国际资本市场得到融资的委内瑞拉,只能开启清仓甩卖模式,拿出国库里的黄金储备来应急。

根据央行数据,截止今年6月,委内瑞拉的黄金储备总额降至75亿美元,2015年底为100亿美元,降幅达到25%,且高于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6%的降幅预估。

今年稍晚,委内瑞拉政府必须筹资偿还9.28亿美元的债务,而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需偿还42亿美元的到期债务以及利息。尽管该国民众对必需品短缺的不满日益升温,且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也跌至历史低位,但政府官员向债权人承诺,委内瑞拉会履行偿债义务。

央行数据还显示,今年8月16日,委内瑞拉的总外汇储备(包括黄金储备)已经从年初的170亿美元下降至119.9亿美元。同时,截止6月底,委内瑞拉的黄金储备规模较年初下降27%,至630万盎司。

油价低迷成危机导火索

石油是委内瑞拉95%的收入来源,油价下跌是造成该国宏观经济问题的主要因素。

尽管委内瑞拉目前已探明石油储量位居世界第一位,但由于油价低迷和开采设备落后,石油储量虽然丰富却没工夫去开采,委内瑞拉国有石油公司PDVSA破产,而国内民众生活状况还在不断恶化。

据OPEC数据,今年6月份,委内瑞拉的石油产量创13年来新低。委内瑞拉的外汇储备和黄金储备正在快速减少。

同时,大量的外债却即将到期,预计在今年10月至11月之间将有50亿美元的债务到期。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