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聚焦!投资大佬“扎堆”削减黄金持仓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08-17 15:04

今年迄今金价大涨约27%,其中光上半年就涨了25%,表现“星光闪耀”,然而,当下市场释放不妙的信号了,许多投资大佬开始削减黄金持仓。

1.“传奇投资人”Druckenmiller清空GLD仓位

杜肯资本(Duquesne Capital)创始人、被业界称为“传奇投资人”的亿万富翁Stanley Druckenmiller已经清空他所有在SPDR Gold Trust ETF (GLD)上的仓位。此前GLD一直是Duquesne Capital最大的资产配置。

Druckenmiller在2015年第三季度以看涨期权的形式买入GLD。他一直对于央行政策的有效性持怀疑态度。

在金融危机过去八年之后,美国利率依然接近零,但在全球其它一些地区,利率甚至是负值。

Druckenmiller在5月索恩投资者大会(Sohn Conference)上暗示应持有黄金,但并未给出任何明确的建议。

16年迄今为止,SPDR Gold ETF已经攀升26%。而在过去一年也大涨20%,表现明显优于美股标普500指数。

Druckenmiller目前只有182万股巴里克黄金(Barrick Gold)。今年上半年巴里克黄金股价飙升198%。

2.投资大佬索罗斯大砍黄金持仓

周一(8月15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监管文件显示,在第二季度金价上涨至两年高点之际,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 LLC)大砍黄金持仓。

索罗斯的基金在缺席三年后,于今年第一季度重返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接着在第二季度大幅削减持仓。

全球金融巨鳄索罗斯(George Soros)旗下的基金对SPDR Gold Trust持仓由第一季度的105万股、价值1.235亿美元,下降至24万股、3,040万美元。

文件并显示,索罗斯还大幅削减对巴里克黄金的持股,从2016年的1,940万股降至107万股、价值2,290美元。自今年第一季度以来,索罗斯一直投资巴里克黄金。

3.亿万富翁 保尔森削减部分黄金股仓位

著名对冲基金经理、在金融危机期间靠做空房地产市场成为亿万富翁的保尔森(John Paulson)也削减了部分黄金股仓位。

保尔森抛售了其大约15%的矿商AngloGold Ashanti股份,这些规模达到2,402,300份。自2009年以来,保尔森一直投资AngloGold Ashanti。根据监管文件,目前保尔森仅持有1280万份AngloGold Ashanti股票。

保尔森二季度维持其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Shares的持仓不变,结束了此前连续二个季度的减持。

综合上文,这么多投资大佬削减黄金持仓,是见好就收,还是释放黄金要下跌的信号,小编建议投资者谨慎做多,金价后市走势如何, 还得再探蛛丝马迹。

+1 7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