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美经济向好黄金承压 金价飙升是把“双刃剑”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08-12 10:02

国际现货黄金周五(8月12日)亚市盘初继续徘徊在1340美元附近,稍早曾触及1335美元日低,周四(8月11日)因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向好,打压金价自1350美元上方回落。由于今年以来金价强势上扬,令中国和印度实物需求下滑,未来金价恐难以受到实物需求的支撑。

美国经济表现向好 官员暗示年内加息

美国方面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1000人至26.6万人,直指8月初就业市场依然强劲,可能有助于刺激经济加速增长。同时,7月进口价格意外上升,因油价下跌的影响被其它商品成本上涨所抵消,但美元重拾升势预计将限制未来数月潜在通胀。

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美国分析师Jim OSullivan表示,“数据仍与就业还在强劲增长的趋势保持一致,意味着会给消费者支出带来有利支撑。”

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在周四(8月11日)刊发的一篇专访中表示,美联储(FED)今年应进一步加息,以反映就业市场状况改善和通胀正在上升的可能性。

今年威廉姆斯在美联储的政策制定委员会没有投票权,但投资者密切关注其言论,因他的观点基本被认为与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的观点一致。

在公布经济数据以及威廉姆斯讲话后,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上扬0.4%, 美国国债价格下滑,美国主要股指攀升至盘中纪录高位。现货黄金纽约时段重挫逾15美元,尾盘触及每盎司1336美元日低。

LBBW分析师Thorsten Proettel认为“对黄金市场影响最重要的因素仍是美国经济及美联储加息的预期。美国经济有任何的改善都会引发加息预期升温,这对黄金不利。”

北京时间周五20:30,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将出炉。路透调查显示,64位分析师的预估中值为,7月零售销售月率料上升0.4%,升幅低于上月的0.6%。

金价飙升是把“双刃剑” 中印实物需求下滑

不过,尽管近期金价有所回落,但2016年内迄今仍累积攀升26%,主要因预期美联储短期内不会进一步上调利率。升息将提升持有无收益黄金的机会成本。不过,金价飙升也是一把“双刃剑”,据世界黄金协会(WGC)周四发布的报告称,今年二季度中国和印度的实物黄金需求大幅下滑,或抑制全球金价上扬。

世界黄金协会(WGC)周四(8月11日)发布报告称,2016年二季度全球金饰需求为444公吨,同比2015年第二季度的514公吨下降14%,其中中国减少了15%,印度下降了20%。中国和印度分别是全球第一大和第二大黄金买家,其需求占全球市场的一半以上。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