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黄金拖累贵金属整体涨势 安倍经济学已穷途末路

文 / 秦玄 来源:中油网 2016-07-29 19:12

北京时间11:44分,日本央行(B0J)宣布的刺激远远小于市场预期,日元顺势大涨。

日本央行把ETF购买规模目标提高至6万亿日元,但央行继续以每年80万亿日元的速度扩大基础货币,包括日本政府公债在内的其他资产的购买速度也保持不变。央行维持对金融机构在央行部分超额准备金实施负0.1%的利率不变。

市场综述

黄金下跌0.1%至1333.33,在连续2周下滑后继续上行,并连续第二个月上涨。

白银下跌0.2%至20.11,月内大涨7.6%,同样连续第二个月上涨。

钯金上涨0.4%至695.72,月内大涨近17%,上个交易日曾触及2015年10月以来高点。

铂金上涨0.5%至1133.75,月内涨幅超11%,是自2012年1月以来表现最好的1个月,周三(7月27日)曾触及14个月高位。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 周四黄金持仓量与周三持平,同期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 的白银持仓量增长0.33%。

安倍经济学疑穷途末路

周三日媒称,安倍晋三将出台的刺激规模会高达28万亿日元,这远远高出市场预期。

里昂证券(CLSA)策略师Nicholas Smith接受记者采访称,日本央行未推出全面的货币刺激措施,这表明央行无法独力修复日本经济。

其还指出,似乎安倍晋三意外宣布财政刺激计划,是已经料到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可能无法出力太多。然而,黑田东彦再一次令市场失望,尤其是汇市。

瑞穗证券(Mizuho Securities)资深经济师宫川宪央称,日本央行的政策未能达到预期,增加购买上市交易基金(ETF)对达成2%的通胀目标不起作用。日本央行量化宽松及负利率政策已经达到极限,尽管该行不会承认这一点。

日本经历了长达20年的低通胀和低增长,而消费者支出占经济比重为60%。

由于消费者对未来信心不足,在支出上变得比较保守。

1月日本央行(BOJ)令人震惊地宣布负利率,可惜消费者并不买账。

经济学家称,日本的问题比政府想象的要更大更复杂。安倍需要实行改革,例如让更多女性和外籍人士加入就业队伍。

安倍经济学越来越力不从心,这会让日元在避险大赛中被黄金渐渐甩开。

市场观点

瑞银集团(UBS)财富管理部的Dominic Schnider称,日本央行(BOJ)的决议目前对黄金起到了支撑作用。黄金作为避险资产优于日元,日本央行需要为提振经济做更多。

路透技术分析师王涛称,黄金在1333.99-1346区间看起来偏中性,打破区间将指明方向。

汇丰(HSBC)分析师James Steel称,铂金基本面看涨,不过不清楚铂金反弹是否是由于基本面的诱因。

+1 7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