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银价上蹿下跳如过山车 静待晚间美国GDP考验

文 / clown 来源:中油网 2016-07-29 16:45

周五(7月29日)欧盘时间银价小幅下挫,目前跌幅0.49%至20.06美元附近。因日本央行公布7月利率决议,宽松力度不及预期,市场倍感失望,银价呈过山车行情,市场静待晚间美国GDP考验。

周五中午万众瞩目的日本央行7月利率决议姗姗来迟,令人失望的是,利率与QQE规模均维持不变,预期落空,美元兑日元短线跳水逾200点,银价短线跌幅近1%,一度逼近20美元大关,随后快速反弹创日内新高,然而好景不长,银价午盘再度跳水。

周三日本首相称财政刺激计划将超过28万亿日元,市场期待日本央行配合政府扩大宽松,机构此前普遍预测7月利率决议降息与扩大QQE至少将实现一项。

然而,事与愿违,日本央行宣布维持政策利率-0.1%;维持货币基础年增幅目标80万亿日元。仅将ETF年度购买规模从当前3.3万亿日元扩大至6万亿日元;将美元贷款计划规模扩大一倍,至240亿美元,执行时间为4年,美元贷款计划支持日本公司海外活动。

日本央行在7月货币政策决议中给出的理由是:在英国投票决定离开欧盟,以及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围绕海外经济体的不确定性增加,且全球金融市场的动荡局面也在持续。

日本央行表示,2017和2018财年的通胀前景大致与初次预估持平。维持达成通胀目标的时间不变,但要达成通胀目标仍存在比较高的风险,主要由于海外风险。日本央行将检查风险,必要时候采取更多宽松政策达到目标CPI。

利率决议公布后,日本央行发布了2017年议息会议的日程,大多会议与美联储FOMC会议安排在同一周。

华尔街日报高级财经编辑James Glynn称,除了令人意外的温和宽松举措,日本央行还揭露一项计划:将在9月会议上“全面评估”货币政策有效性,而在往常会议中,日本央行都会传达“已充分评估货币政策”的信息,这或许意味着决策者意识到仅靠当前货币政策无法实现通胀目标,也暗示了他们对采取激进的货币政策措施比较迟疑。

著名交易基金WisdomTree Japan KK首席执行官科尔(Jesper Koll)表示,市场对日本央行7月宽松的预期极度高企,毫无疑问日内日本央行维稳令市场大失所望。

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驻东京经济研究经济学籍原宏平(Kohei Iwahara)认为,相对市场预期,日内日本央行宽松规模较小,交易们可能认为日本央行弹尽粮绝。

周五晚间将公布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前值增加1.1%,预期2.6%。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普遍向好,如GDP数据表现良好,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或进一步升温,进而给银价带来压力。

技术点位:

欧盘时间银价小幅走低,日内最低下探至20.05美元/盎司,小时图接近布林带下轨,上方阻力位20.32,若被突破将测试20.53,下方支撑依次为20.05、19.78。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