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上期所拟研究黄金期货期权 不断丰富避险工具

文 / clown 来源:中油网 2016-07-29 15:43

中国上海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滕家伟近日在一论坛上称,该交易所今后将推进产品创新,加强黄金期货期权等贵金属衍生品研究,完善品种序列,不断丰富市场避险工具。

滕家伟指出,上期所自2008年推出黄金期货以来,在发挥市场功能、服务实体产业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未来还将有序推动市场对外开放,研究境外投资者进入国内期货市场的可行性,扩大定价的国际影响力。

数据显示,2015年,上期所黄金期货全年成交量5063万手,成交金额11.98万亿元人民币,分别是上市当年的6.5倍和8倍。今年上半年成交4115万手,同比增89.5%,成交金额10.6万亿元,同比增100.6%。

另外,黄金期货市场法人客户法人客户持仓量及成交量、套期保值量和实物交割量等保持相对较高水平。国内黄金生产和消费企业、商业银行等机构已成为重要参与力量。随着市场规模的逐步扩大,目前已有多家基金公司申请开发针对贵金属期货的ETF或LOF产品。

滕家伟最后表示,在新形势下,上期所将继续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稳步发展期货市场,积极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为黄金产业链企业提供安全有效的风险管理平台。

四方面工作:

第一是深化产业服务,针对黄金生产、消费和贸易企业的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套期保值宣传培训,加强现场服务和业务指导,进一步提升实体企业运用期货工具的能力和水平;

第二是做精做细品种,适应市场发展和产业客户需要,优化合约,完善规则,提高运行效率,进一步发挥市场功能;

第三是推进产品创新,加强黄金期货期权等贵金属衍生品研究,完善品种序列,不断丰富市场避险工具;

第四是探索对外开放,抓住“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机遇,加快交易所国际化进程,有序推动市场对外开放,研究境外投资者进入国内期货市场的可行性,扩大定价的国际影响力。

期货期权(Options on Futures)是对期货合约买卖权的交易,包括商品期货期权和金融期货期权。期货期权的基础是商品期货合同,期货期权合同实施时要求交易的不是期货合同所代表的商品,而是期货合同本身。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