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金融市场动荡之际 道明资管“最大限度增持”黄金

文 / clown 来源:中油网 2016-07-29 14:35

日本央行周五(7月29日)宣布维持利率不变,这令预期其采取大动作的投资者感到意外,美元/日元急挫逾2%,金价探底回升,并刷新每盎司1343美元日高,接近隔夜触及的两周高位。

美联储周三如期维持利率不变,同时7月的政策声明并未直接暗示今年晚些时候将升息,金价受此消息提振一度上涨至两周高位。不过,声明中提出了“经济前景面临的近期风险已减少”这样的新措辞,并特别指出6月就业重新实现强劲增长,为年内重启收紧货币政策的进程打下伏笔。

Geojit BNP Paribas研究主管V Hareesh表示,金价可能升破本月稍早触及的逾2年高位,并可能测试1400水平。”他强调,只有美联储升息才会造成金价下跌。除此之外,金价都将继续上涨。

在全球众多央行争相实施货币刺激政策以及金融市场充满动荡之际,加拿大道明银行(TD Bank)旗下投资部门——道明资产管理(TD Asset Management)正在急切地买进黄金,并将其视为最佳的投资标。

道明资产管理首席投资官Bruce Cooper目前采取的是更保守的投资策略,重点是为了保存资本。由于全球经济不温不火,各地央行的宽松政策、英国公投脱欧、即将举行的美国总统大选等因素都引燃避险需求,Cooper将黄金视作最佳投资标。

他周四(7月28日)接受采访时称,“英国公投选择脱欧可能会导致欧洲将不断承受压力,我们今年初就更加看好黄金,第二季度更是巩固了这个观点。”

道明资产管理着超过3000亿加元(2300亿美元)资产,据Cooper最新市场的展望报告,该机构已经在第二季度把投资组合的配置从之前的“适度增持”黄金调整为“最大限度地增持”。

Cooper表示,“低利率环境正在促进黄金需求,原油价格下半年有望上涨对股票而言是个好兆头。”道明资产管理预计股票与固定收益产品将分别收获中个位数和低个位数的回报率。

他还补充道,“和回报相比,道明资产管理的投资组合中,固定收益产品起到的作用更多是为了分散投资、保持稳定以及通缩保值。”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