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金价反弹再刷2周高位 市场转向聚焦日银决议

文 / clown 来源:中油网 2016-07-28 17:36

周四(7月28日)欧市早盘,国际现货金价格反弹飙升,进一步刷新2周高位1343.20。自周四凌晨美联储(Fed)公布货币政策声明以来,金价大幅上涨20美元,目前位于1341附近,市场转向聚焦日银决议。

日图上看,本交易日金价小幅上涨,守住上一交易日1.5%的升幅,因隔夜美联储(Fed)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后美元走软。

北京时间周四(7月28日)凌晨02:00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货币政策声明称,美国经济前景面临的短期风险减弱,为年内重启紧缩货币政策的进程埋下伏笔。但美联储指出近几个月通胀预期整体而言几无变化,且未明确暗示是否会在9月下次货币政策会议上升息。

尽管美联储如市场所料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0.25%-0.50%不变,但声明中提出了“经济前景面临的近期风险已减少”这样的新措辞,并特别指出6月就业重新实现强劲增长。

虽然美联储7月政策声明略显鹰派,但市场并不买账,9月升息概率不升反降,美元指数乐极生悲,在触及日高后大幅跳水至一周低位,但金价上涨了1.5%。此外周三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均不及预期,对金价构成进一步的提振。

Geojit BNP Paribas研究主管V Hareesh表示,金价可能升破本月稍早触及的逾2年高位,并可能测试1400水平。

Hareesh补充称,“只有美联储(Fed)升息才会造成金价下跌。除此之外,金价都将继续上涨。”

随着美联储风暴逐渐平息,本周接下来市场聚焦日本央行(BOJ)利率决议,届时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也将发表讲话,投资者需对此保持密切关注。

市场大部分经济学家们预计,为刺激经济增长并提振通胀,日本可能将“双管齐下”,一方面由日本央行周五加快货币扩张,另一方面日本政府推出支出方案。

此前据日本共同社周三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计划通过规模超过28万亿日元的经济刺激方案振兴经济。

对此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如果报道属实,将令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本周会议上面临更大宽松压力。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