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揭秘!FOMC决议后 为何金价短线跳水后又飙升?

文 / clown 来源:中油网 2016-07-28 15:35

北京时间周四(7月28日)凌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后,金价在短暂承压后迅即拉升,短线飙涨15美元,最终收涨1.49%,最高触及1342.52美元/盎司,创两周新高。为何金价短线跳水后又飙升?小编这就为你揭秘。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但经济风险因素减少  利空黄金

美联储宣布维持现行基准利率0.25%-0.50%不变,为去年12月加息以来连续第五次会议按兵不动。与此同时,美联储表示,威胁到美国经济的风险因素在减小,劳动力市场在好转,这意味着美联储认为形势在朝着有利于加息的方向转变。这番言论显然对市场投资者信心有提振作用,对避险资产是利空,因此,在决议发布之初,美元指数跳涨,而黄金价格则膝跳反射式地下跌了越4-5美元。

美联储重申 允许缓慢速度加息 不够鹰派    支撑金价

然而,美联储同时却也重申,经济形势只允许以缓慢的速度加息。美联储未提及下次可能的加息时点。据此,许多黄金投资者认为,美联储更倾向于维持低利率,其表态不及先前预期的鹰派,加息的可能又被推到了9月。

一些交易员因而认为,美联储不急于加息,加之英国决定脱欧,都将对金价形成支撑。这令黄金价格在短暂承压之后出现了变本加厉的报复性上涨。

RJO Futures公司高级市场策略师哈伯科恩(Bob Haberkorn)观点称,尽管市场对FOMC声明最初的反应是抛售黄金,但之后,交易员们仍然认为,美联储在9月或12月加息是不太可能的。现在“黄金的走势就像是在说:不可能加息!市场不相信美联储将在今年加息!”

RBC Wealth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吉罗(George Gero)表示,很多投资者已经调整了他们的资产组合,在今年剩余的时间里选择继续持有黄金多仓。

Kitco Metals Inc全球交易主管赫格(Peter Hug)表示,美联储在过去的两年里有很多次加息机会,但都被浪费了。美联储在7月的政策声明中表态仍保留了9月加息的可能性。赫格认为,美联储官员除了继续保留加息可能性也没有什么别的选择了,如果他们现在改变对加息的态度只会更糟糕。

赫格还同时指出,美联储的表态事实上仍对黄金形成利多,由此引发的空头回补促成了周三金价最终上涨,下一步价格可能向上测试1355美元,如被突破,则可能触及2016年高位1376美元。

法国巴黎银行(BNPP)指出,美联储9月加息几率较大,只要经济数据表现符合预期,美联储似乎将准备加息一次。未来数周美联储的交流方式将进一步转变,因经济数据的公布说明了大部分问题。

后续关注美联储官员讲话,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及耶伦8月26日杰克逊霍尔年会全球央行年会上的讲话。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