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7月份迄今大涨17%!这一贵金属才是大赢家

文 / clown 来源:中油网 2016-07-28 11:42

现货钯金周三(7月27日)曾录得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扬,盘中一度触及每盎司706美元的九个月高点。值得注意的是,现货钯金7月份迄今已经累计大涨17%,同期涨幅远超金银等其他贵金属,这一贵金属才是英国脱欧后的大赢家。

得益于市场对周期性资产需求增加,进入7月后钯金开始赶超英国公投脱欧后其他贵金属涨势。今年6月底英国公投脱欧曾引发全球市场剧烈震荡,避险情绪提振黄金及白银在公投后大幅走高,当时钯金的表现显然落后。6月24日,即英国公投之后的一天,钯金下跌了3%,但金银分别上涨5%和2.4%。

截止周三为止,现货钯金7月份已斩获17%的涨幅,同期现货黄金涨幅仅1.20%,现货白银涨幅逾8%,而现货铂金涨幅在11%左右。

事实上,近期钯金大涨与股市涨势有密切关联,但许多分析师认为股市涨势较为脆弱,且钯金未能对近年供应市场趋于紧俏做出回应,或许意味投资人在试图进一步大幅推高钯金价格前会暂时停下来三思。

三菱分析师Jonathan Butler称,“某种程度上钯金是出现了补涨,同时市场的心态也转回风险偏好,这似乎正在支撑做为顺周期性工业资产的钯金,我们已有好一阵子没见到这种情形了。”

汤森路透旗下黄金矿业服务公司(GFMS)分析师估计,过去四年钯金均呈现供给短缺,矿场产量赶不上汽车催化器需求的增长。他们预计,供应短缺的局面将持续下去,最晚到2018年,每年将短缺逾100万盎司。

但尽管如此,地上库存仍压抑价格,去年钯金挫跌近三成,1月时更跌至2010年中以来最低的每盎司449.55美元。

GFMS分析师Johann Wiebe指出,“钯金价格挫跌激发出新的产业需求,促使价格初步反弹回升。这反倒刺激投资者的兴致,令涨势如虎添翼。”不过,钯金前几年未能因基本面吃紧而趁势上涨,或将令许多人心存戒慎。

瑞银集团(UBS)分析师Joni Teves指出,“整体而言,钯金正处于一个‘甜蜜点’,支撑的因素比如金价上扬、风险胃纳上升以及股市走升。但过去几年的失望情绪,仍令大家余悸犹存。”

Teves补充道,“从过往纪录来看,钯金目前或将对整体市场人气的转变,而非基本面更为敏感。”

根据外媒最近对全球逾250名分析师、基金经理及经纪商所做调查显示,受访者对股市今年表现的乐观情绪消退。有监于此,谨慎看待钯金站上每盎司700美元似乎是恰当的。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