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白银暴涨重上20 美联储措辞“不够鹰派” 涨势继续?

文 / clown 来源:中油网 2016-07-28 11:26

周三(7月27日)现货白银涨幅达到2.43%,重新站上20美元大关。隔夜美联储一如预期维持利率不变,美元在声明公布后先涨后跌,为银价上涨提供了动力。此外,美国经济数据不佳,白银得到进一步上涨动力。

周四(7月28日)凌晨两点,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如期维持利率不变,将利率维持在0.25%至0.5%区间。相较于6月美联储谨慎的态度,7月FOMC委员们认为,经济前景面临的“短期风险”有所消退。十名投票委员中更有一名委员支持7月加息25个基点。

美联储利率决定公布后, 黄金白银短线巨震,先抑后扬。

美联储声明不够鹰派

尽管在美联储声明中,依然保持着最早9月加息的可能性。但花旗经济学家李(William Lee)认为美联储9月加息的概率并不大。他指出,FOMC声明中关于风险消退的表达并不意味着其9月将加息;美联储的加息策略很明显,就是等通胀发出信号再行动;若要其在9月加息,通胀率需大幅上升,且产能和就业市场增长需意外强劲,这种情况出现的可能性极低;因此维持美联储最早12月加息的预期不变,前提是数据不脱轨且无风险事件发生。据CME观察,美国联邦利率期货调查显示,9月加息可能性为27%。

美国经济数据遭重挫

此外,在FOMC会议前,周三(7月27日)晚美国公布的两项数据表现也均不如预期。在数据公布后,现货白银现短线猛涨。

其中一项数据为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月率,数据显示该月率为减少4%,预期值为减少1.1%。华尔街日报评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称,该数据不及预期,且录得自2014年8月以来的最大降幅,主要是因为民用飞机和国防产品的需求疲软;虽然数据基本上反映的是英国脱欧公投前的需求,但英国脱欧后,美元走强打压了美国制造业的积极性,表明外部环境震荡正在影响美国制造业发展。

而另一项则是美国6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具体值为0.2%,预期值为1.4%。路透评论称,美国6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表现不及预期,仅录得微量上涨,主要因南部和西部地区销售有所下滑;该数据表明库存缺乏正在抑制销售活动,尽管抵押贷款利率已接近历史低点;成屋供应减少推高了房价的同时也抵消了低贷款利率的部分刺激。

除此之外,亚特兰大根据格局GDPNow模型,将美国二季度GDP增速从2.4%下调至2.3%。

周四投资者仍需关注美国初请失业金等经济数据。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