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美联储会议> 会议回顾

解读美联储7月声明 这些异同点理清了吗?

文 / 超超 来源:中油网 2016-07-28 09:35

今日凌晨,美联储7月决议毫无悬念地维持利率不变,但会后声明仍然引发市场剧烈波动。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发布了7月会议的政策声明,虽然一如市场所料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0.25%-0.50%不变,但声明中提出了“经济前景面临的近期风险已减少”这样的新措辞,并特别指出6月就业重新实现强劲增长。

与此同时,在6月会议上更弦易辙支持按兵不动的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L. George)本次再度投下反对票,主张加息25个基点。

以下是美联储7月27日政策声明与6月15日声明中措辞的异同之处对比:

1、风险减少

7月27日的声明新增加了“经济前景面临的近期风险已减少”的措辞。

2、反对票

7月27日的会议上,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投票反对维持利率,主张加息25个基点。乔治在今年3月和4月的利率决策日中均投下过反对票,但6月15日维持利率不变的决策却获得了全体票委一致通过。

3、劳动力市场

7月27日的声明称,就业市场走强,并指出在5月份疲软之后,6月份就业增长强劲。同时,就业数据显示劳动力利用率出现一定程度的上升。

6月15日的声明中称,就业市场好转步伐放缓。

4、经济活动

7月27日的声明称,经济扩张速度温和。

6月15日的声明称,经济活动的增速似乎有所提高。

5、净出口

7月27日的声明删除了“净出口对经济的拖累似乎已经减轻”的措辞。

6、房地产市场

7月27日的声明删除了“住宅领域好转”的措辞。

不过,美联储7月和6月的两份政策声明仍有以下几个共同点:

1.目前0.25%-0.50%的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依然合适,货币政策立场继续保持宽松

2.居民开支继续走强

3.企业固定资产投资一直偏软

4.重申密切关注全球、金融形势发展

5.经济形势的演变将决定联邦基金利率只能以循序渐进的方式上调;联邦基金利率可能在一段时间内继续低于预期中的长期水平

6.联邦基金利率的实际路径将取决于未来数据所显示出的经济前景

7.将所持机构债券与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到期本金再投资到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并在标售时将到期国债展期,直至联邦基金利率的正常化进程已经进行了相当长一段时间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