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黄金产量即将坠入悬崖 “稀缺”或助推金价上涨

文 / clown 来源:中油网 2016-07-27 14:29

据Sprott Asset Management公司表示,黄金的勘探在2007年升至纪录峰值,且至此已经开始下降,而其产出很快也将跟进削减,随着黄金产量的持续下降,预计金矿部门将迎来一轮新的兼并收购热潮,并助推金价开启上涨模式。

Sprott黄金团队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黄金勘探预算从2009年到2012年增加逾250%,但是黄金勘探发现量却自2007年录得峰值以后便持续下滑。Sprott以上图揭示出即将到来的黄金产量“悬崖”。

迄今为止,黄金价格已上涨25%,在黄金价格上涨的背景下,金矿公司最近才开始考虑增加其勘测预算,但是从勘探到开采生产需要有一个过渡时间,这也就是为什么预测未来几年黄金产量料将下降的一个关键原因。

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于1320.80美元/盎司。金价在过去三年录得大幅下跌之后,今年迄今已经上涨逾24%。

Sprott黄金团队表示,自勘测到挖掘开采出“第一桶金”大约平均需要10到12年的时间。

Sprott黄金团队表示,2015年全球9500万盎司的黄金产量或使其成为全球黄金产出的峰值年,预计到2024年黄金产量将下降至7800万盎司,且平均年度产出降速为2.2%。

这很有可能将会引发一轮重大的黄金行业并购浪潮,因为黄金企业需要替代储备并加紧产能优化。

金矿类公司的股价表现已经远超黄金价格的上涨。今年迄今为止,费城黄金白银板块指数(Philadelphia Gold and Silver Index)已经涨逾127%,纽约证交所金矿股指数(NYSE Arca Gold Bugs Index)则已涨逾130%,而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交易所交易基金则已翻倍。

Sprott黄金团队表示,并购重组将推高金矿企业估值,且黄金的“稀缺”将继续助推金价上涨。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