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美元黄金负相关性回归! 金价或将进一步下探1300

文 / clown 来源:中油网 2016-07-26 09:33

美指周一(7月25日)触及逾四个月高位97.57后小幅回落,不过本周的美日利率决议和美国二季度GDP可能成为再度推升美元的驱动力。黄金已经较7月初触及的逾两年高位1375.28美元大幅回落,目前面临多重利空,未来数日可能会进一步下探1300美元关口。

美元请来“得力帮手”

美指周一(7月25日)触及逾四个月高位97.57后小幅回落,此前连升三周后部分多头获利了结拖累美元走势。不过本周迎来美国和日本利率决议,同时美国二季度GDP也将登场,这些因素可能成为再度推升美元的驱动力。

一名驻伦敦的外汇交易员称,尽管美元短线回调,但本周仍可能继续攀升,因美国和欧洲、日本、英国等地区的货币政策背离趋势日益明显。

自7月以来,美元指数已经攀升了1.50%,美国经济数据的回暖成为美元升势背后最关键的因素。不论是6月的非农数据,还是6月零售、6月核心CPI,以及6月工业产出、7月的制造业PMI初值都录得较好的表现。

另一个重大的利好是,市场预期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增速将回升至2.6%,前值为增长1.1%。该数据将于北京时间周五20:30公布。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暗示,美联储7月、9月、11月和12月加息几率分别升至3.6%、15.1%、16.9%和44.6%。

美联储在7月的决议上料维持利率不变,但可能会发出相对乐观的信号。美银美林经济学家Michael Hanson称,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2点的FOMC政策声明可能提及“经济数据普遍向好”,并为9月份加息的可能性敞开大门;政策制定者“非常”有可能维持政策不变。

Michael Hanson指出,声明应该不会给出有关9月动向的“明确信号”,单单提及下次会议对于市场而言将是“令人意外地发出明显鹰派信号”;政策声明应该不会实质改变今年加息的可能性;我们认为9月份采取 行动的可能性很低,不过不是零;美银美林基准情形假定依然是12月采取行动;FOMC在描述关注通胀指标和全球形势发展时有可能剔除“密切”的措辞;这将被市场视为“温和鹰派”。

同时,日本央行料推出刺激措施也将助推美元。野村证券表示,日本央行料如市场广泛预期般宣布额外宽松,包括:1、扩大ETF和REIT年度购买;2、对当前贷款支持计划实施负利率;3、将超额准备金利率从-10点削减至-20点。

金价的恐惧之源

现货黄金已经较7月初触及的逾两年高位1375.28美元大幅回落,,目前交投于1320美元下方,跌幅近60美元。金价目前面临多重利空,未来数日可能会进一步下探1300美元关口。

分析师称,金价可能还会下滑,因市场认为英国退欧后事情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糟糕,且美国主要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

一、 美元黄金的负相关性回归

随着英国脱欧造成的市场恐慌逐步退去,美元和黄金同涨的局面已经结束,从近期走势来看,这种负相关性开始回归。美元未来可能继续走强,金价也面临进一步下行的压力。

二、 股市回暖资金从黄金市场流出

英国脱欧对股市造成的冲击已经被冲淡,全球股票市场市值已经超出脱欧前的水平,并刷新2016年来新高。股市的回暖显示投资者从避险市场撤出资金,这对黄金价格形成打压。

三、季节性因素不利于金价

从季节性因素来看,黄金在3月、4月、6月和7月表现均不佳。根据2002-2014年的统计数据,现货黄金在7月的平均涨幅仅为0.5%。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