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银价跌幅收窄 聚焦欧银决议及德拉基讲话

文 / clown 来源:中油网 2016-07-21 15:16

周四(7月21日)欧盘时间银价跌幅收窄,目前跌幅0.14%至19.38美元/盎司。隔夜美股创历史新高,美元刷新四个月高位,银价承压收跌逾2%,录得五连阴。市场聚焦晚间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以及德拉基讲话。

北京时间周四19点45分,欧洲央行将会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虽然本次决议市场普遍认为欧洲央行不会降息和扩大宽松规模,但分析师认为欧洲央行仍然会维持其鸽派立场。北京时间20点30分,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德拉基的讲话很可能成为决定欧元走势的关键。

Seekingalpha专栏作家、市场一线交易员Markos Kaminis称,周三贵金属快速下跌直接有关的只有这一个因素而已,随着下跌动能的释放,金银价格短期有望有所企稳。这个因素就是周四晚间的欧洲央行决议。众所知周,每次德拉吉讲话总能引发市场巨大波动,这已经引起了市场的恐慌,投资者在欧洲央行决议来临前减仓观望,市场预计在英国退欧后,欧洲央行可能加大或者暗示将增加宽松规模。更多的刺激将威胁欧元,利好美元。而美元的走强已经反映了这种预期。

对于今晚的德拉基讲话,更倾向于德拉基会暗示在未来采取更多措施,而不是马上行动,考虑到市场普遍预计下周美联储也会按兵不动,因此这将提振欧元,打压美元,利好黄金。届时,市场可能会再次应验“谣言买,事实卖”这一经典投资原则。

随着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持续向好,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重燃。德银预计美联储可能在12月加息。法巴预计美联储年内加息一次,此前预计今明两年都不会加息。凯投宏观称,9月仍有可能采取行动。不过市场普遍预计7月美联储不会加息。

技术点位:

欧盘时间银价跌幅收窄,日内最低下探19.21美元/盎司,小时图接近布林带中轨,上方阻力位19.52,若被突破将测试19.71,下方支撑依次为19.21、19.12。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