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分析> 名家解读

浩然金道:EIA数据一路领航 震荡周期还能延续多久?

文 / 凯文 来源:中油网 2016-05-12 10:25

周三(11日),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大降,同时加拿大和尼日利亚等地的供应中断仍在持续,油价受到有效提振,此外,美元回落也为油价提供了一定支撑。美国 WTI原油6月期货合约周三收涨3.52%,报46.23美元/桶。布伦特原油7月期货周三收涨4.57%,报47.60美元/桶。

【加拿大野火烧不尽,供应略显不足】

由 于加拿大肆虐的野火延烧至第二周仍未被扑灭,加拿大油砂产区的石油生产与精炼企业已经开始为长时间的生产中断做好准备,可能还会减少供应。目前当地原油产 量已经下降了160万桶/日。而尼日利亚油田设施近期遭受到一系列的武装袭击,导致这个非洲最大原油生产国产量降至22年来低位,市场预计其产量只能在7 月之后才能恢复,当前其日产量下滑接近40-50万桶。

根据各国和OPEC的数据,拉丁美洲原油产出正遭遇投入不足的制约,今年第一季产量下降4.6%至每日913万桶,较上年同期每日减少44.1万桶。其中,委内瑞拉的下滑幅度最大,第一季每日减少18.8万桶。

【EIA数据一路领航,势不可挡】

其 中,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上周进口765.5万桶/日,较前一周下降5000桶/日。如下图所示,过去三周这一数据平均处于760万桶/日,低 于2016年1-4月的790万桶/日均值约30万桶/日。下图红线为1- 4月份均值790万桶/日,红圈为过去三周的平均进口量760万桶/日。原油进口低于均值伴随炼厂季节性步恢复炼油需求(上周炼厂总需求1617.9万桶 /日,比之前一周的1598.6 万桶/日)是这次库存出现减小的主要因素。

不过在实际交易中,虽然只是一个近似数据,但是这个数据往往起到了一个强化预期的作用,本周的EIA数据公布后和原油的走势就比较完美的体现了这样一个作用。在 加拿大火灾和尼日利亚壳牌的原油出口设施关闭下线总计近200万桶/日的数据发酵数日之后实在难以再掀波澜之时,伴随一个EIA库存数据的“意外”下降,而很大程度上代表页岩油产量的美国本土48州产量衰减突然出现一个产量衰减“严重超速”的数据点,导致场内做空盘的大量买入平仓。

有色沥青操作思路:

目前,日线上,布林带缩口,油价运行于布林带上轨下方,MA5/MA10交金叉粘合向上运行,附图MACD指标叫死叉粘合运行于0轴上方,绿色动能柱弱势,KDJ持平,昨日的高歌猛进的多头仍未能打破前期的高点,证明短期的周期震荡形态将有可能延续,当然,也不能排除强势上破的可能,笔者预期短期间内是震荡下行。

<

从四小时图来看,EIA 大幅利多沥青瞬间拉升40多个点,K线6连阳后走出3连阴带一根大阳的格局,MA5上穿MA10、MA20、MA60,布林带开口发散,K线踩空布林中轨 受上轨是压制,附图MACD金叉多头能量柱释放能量,KDJ三线向超卖区发散。综合来看,白盘有一波技术上的回调,可以明显的看出上方的压力较强,操作上 浩然建议可考虑利用防守型空单辅助多单的形式。操作区间:上方2240-2250的压力,下方可关注2170附近的支撑。

沥青操作策略(湖南有色):

策略一、上方先关注2240的压力,压力不破可考虑,在2230-2240区间内分批进场空单,止损带25个点,目标看2180附近;

策略二、下方可关注2170的支撑,若能支撑住,建议可以考虑在2170附近进场多单,止损25个点,目标先看2120,破位看2150。

策略三、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建议仅供参考,不做做单依据!

不 论行情怎么走,我们只需要顺势而行。趋势来时,应之,随之。无趋势时,观之,静之。等待趋势最终明朗后,再动手也不迟。投资理财好比是一座金山,里面蕴藏着数不尽的财富。我们没有必要也不可能把它的财富在一朝一夕都收入囊中,重要的是看你能不能稳定地获利,长久地立足生存!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你还想错 过下一个财富时代吗?

【版权声明】 文章分析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