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分析> 名家解读

陈盈鹏:现货黄金白银沥青为何暴跌 后市操作建议

文 / clown 来源:中油网 2016-03-24 14:16

昨日美元的攀升,对于大宗商品而言可不是个好消息。而随着美元的崛起,加上避险情绪的消退,现货黄金重挫,现货白银同样难逃厄运,现货沥青也是一样暴跌不止。大宗商品这样暴跌到底是什么原因影响呢?今日又会有什么走势呢?

【黄金、白银、沥青暴跌原因】

一、黄金、白银暴跌原因

1、美联储官员鹰派的讲话及美元的强势是黄金承压的主要原因。尽管上周以来有一些对黄金有利的消息,比如鸽派的、避险需求的增加、布鲁塞尔恐怖袭击事件等,但这些都没有使黄金出现大涨,这显示着人们看多黄金的意向在减弱。

2、鸽派的美联储和地缘政治问题通常是对金价有所推动的最主要因素,但在这两者都出现的情况下,金价依然疲软表现,这足够让多头警惕。

二、沥青暴跌原因

1、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急增,因炼厂减产和进口增加,但汽油库存大幅减少。截至3月18日该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940万桶,再创历史新高,是分析师预估的增加310万桶的三倍。

2、国际能源署石油市场部门负责人NeilAtkinson表示,就其所知,目前有能力提产的产油国只有沙特一家,冻产协议只是为稳定市场信心做出的一种姿态,真正的意义并不大。利比亚和伊朗都有增产空间,这两个国家抵制冻产协议会限制四月协议的效力。特别是伊朗,它还需要一段时间来夺回制裁期间被沙特、俄罗斯、伊拉克夺走的欧洲市场份额。

盈鹏个人总结:近期大宗商品也是全线下跌,而金价的反弹是因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缺乏信心以及美元走软,但这样的反弹难以持续,因此依旧看空金价。因为伊朗石油产量持续增加趋势不会停止,全球供应过剩也一直是在增加,沥青下方也是还有下跌的空间,操作上陈盈鹏也是建议大家带好止损止盈,以防做单被套。

【现货黄金技术分析】

昨日黄金也是大幅下跌,而且一举突破1220一线阻力,这样的下跌相信很多朋友可能都没有想到吧。日线上,布林带整体平行运行,K线运行于布林带中下轨之间,随机指标KDJ整体向下运行,四小时上,布林带开口运行,K线运行于布林带下轨下方,随机指标KDJ整体位于超卖区,近期黄金也是一个下跌趋势,上方关注1230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00一线支撑,操作上陈盈鹏建议高抛低吸。

现货黄金具体操作建议

1、黄金:1230-1228区间做空,止损3.5个点,目标:1216-1214

2、黄金:1204-1202区间做多,止损3.5个点,目标:1222-1220

【现货沥青技术分析】

昨日沥青也是直接下跌,而下跌的原因也是因为EIA数据的影响,以及冻产协议可能并不会对沥青有很大的影响。日线上看,布林带整体向上运行,K线运行于布林带中上轨之间,随机指标KDJ整体向下运行,四小时上,布林带开口运行,K线运行于布林带中下轨之间,附图指标MACD于0轴附近交死叉运行,绿色动能增强,随机指标KDJ整体向下运行,上方关注1980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900一线支撑,操作上陈盈鹏建议高估低渣。

现货沥青具体操作建议

1、沥青:1980-1970区间做空,止损30个点,目标:1950-1940

2、沥青:1910-1900区间做多,止损30个点,目标:1940-1930

【版权声明】 文章分析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