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石油学院

燃气管与灶具距离太近怎么解决?

文 / 秦玄 来源:中油网 2016-02-17 15:48

有网友说,整体橱柜都订好了才发现燃气灶和天然气管道距离太近了,开发商把抽油烟机管道和天然气管道布置在一起,其他位置又都是窗户,所以燃气灶只能摆在天然气管道边上,目测两者距离20厘米左右,感觉太不安全!怎么解决呢?

其他网友来支招:

1)燃气管道包在橱柜里没有问题。如果可行燃气灶可以在往旁侧移动一些。

2)参考邻居家是怎么解决的。

3)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确实太近,还是隔开到1.5m之外吧。

4)可以拨打当地燃气公司咨询,请专业人士上门查看。

那么问题来了~~~~从安全角度考虑,怎样的距离才算合乎规范?

燃气管道通常距离燃气灶1~1.5米为宜,但有些厨房受空间所限,往往没办法达到这个距离,业主在安装炉灶时,就应尽可能将其远离燃气管道。

另一方面,天然气管道与天然气灶具间的连接软管长度不应超过1.5米,使用时间不应超过2年。

《CJJ 94-2003 城镇燃气管道安装验收规范》:

“3.3.6 燃气管道与各种灶具和设备的水平距离应符合下列规定:

1 .与金属烟囱水平净距不应小于1.0m,与砖砌烟囱水平净距不应小于0.8m;

2 .与炒菜灶、大锅灶、蒸箱、烤炉等燃气灶具的灶边水平净距不应小于0.8m;

3 .与沸水器及热水锅炉的水平净距不应小于1.5m;

4 .当燃气管道与各种灶具和设备的水平距离无法满足上述要求时,应加隔热板。”

【知识补充】

燃气灶安装的注意事项:

a、开箱后请按照装箱清单仔细检查产品配件是否齐全,有无损坏。发现问题请与经销商联系更换。

b、请核对您所使用的燃气种类是否与本产品所标注的燃气种类相符,不相符的严禁安装使用(本产品底壳的铭牌和外包装上都标有燃气种类)。

c、检查产品各部件安装是否正确、螺丝是否紧固,避免运输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损坏,影响产品使用。在检查完没有问题后,我们就开始安装工作了。

d、一般来说,灶具背面与墙净距不少于15cm,侧面与墙净距不少于20cm;若墙面属易燃材料,须加贴隔热防火层,防火层多出灶面两端及灶具以下部分应不少于10cm,多出灶具以上部分应不少于80cm;灶具与钢瓶间的最小的距离为1m,进气软管最长不应超过2m。

e、灶具要安装在通风良好的厨房内,灶具下面及周围不要堆放易燃物品,易产生火灾隐患;厨房面积不应小于2平方米,室内高度不应小于2.2m;厨房与相邻房间应很好隔离,防止漏出的煤气相互串通。

f、台式和一体式的灶具安装都比较简单,嵌入式灶具安装较为复杂。而当选择嵌入式安装时,必须严格按说明书中关于安装位置、开孔尺寸的要求开孔,灶具安装位置四周有易燃材料时,必须采用隔热防火板;开孔尺寸的大小适当,不能造成台面对整机挤压或使面板承受灶体重力,特别是玻璃面板灶具;安装灶具时注意灶具面板四角不应受到硬物碰撞。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