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EIA专题> EIA知识

EIA与API原油库存数据究竟有何区别?

文 / Litoo 来源:中油网 2016-03-01 18:53

EIA与API数据均可反映美国原油库存状况,API原油库存数据和EIA原油库存数据有什么区别?

关于原油库存数据,众多投资者只知道EIA原油库存数据,而不知道API原油库存数据,其实API和EIA原油两个数据结合起来,更能让投资者更有效地实现盈利!那么两个原油库存数据的不同究竟有哪些?

API原油库存是美国石油协会(API)北京时间每周三发布的美国原油、汽油和蒸馏油的库存水平报告,该数据显示现在有多少石油库存和产品,因此可以了解供应将持续多久。而且该数据按照产品和地区表示美国石油需求,监控美国原油生产和原油进口及成品油。

通过介绍可以看出,美国API原油库存数据是非官方数据,数据原油协会民间组织!但是数据公布是基于官方数据,因此该数据基本上可以说是美国官方数据EIA的预测数据,前奏数据!API 原油库存数据一般每周公布一次,公布时间为北京时间每周三凌晨 04:30(冬令时为5:30)。

EIA原油库存(excluding the Strategic Petroleum Reserve)数据是由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是美国能源部下属的能源信息署统计公布的。该数据每周公布一次,北京时间周三晚间10:30(冬令时11:30)公布,此数据主要显示了美国当周原油库存数量,对于原油及原油提炼品(汽油、柴油、沥青等)有较大影响,对汇市以及贵金属市场也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投资者需密切关注。由此可见美国EIA原油库存数据更具权威性和准确性,更具有说服力!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